可可起司酱

【剑网三】你好,互相套路一下?上

主cp明唐bl一个半夜的脑洞😂

唐原皮是个秀。要是有下半截脑洞会带一点佛秀

唐性格比较矛盾!前期女装扮相。

明算是个谦谦君子很温柔的人

对游戏不是很了解,电脑带不起来。

第一次下笔多包涵,挺多bug的。



“听说了么?县太爷的小妾昨晚被杀了!”

“哎,听说是职业杀手干的而且手法极其残忍,这县太爷一早醒来看他小妾的死状声都喊不出来。”

“可不是被吓傻了,小厮去喊的时候看到县太爷跪在床下动都动不了,这血啊流了满床啊。”

“那可算是为民除害啊!平时打压我们这些老百姓遭报应了吧。”

“说是之前有人给县太爷送了手信让他把搜刮的钱财女子还回去,结果这县太爷仗着满院子的护卫更加过分了。”

“怪不得啊,那县太爷一早就张贴告示招揽能人异士呢!”

“有这功夫不如给自己也买口棺材!”

“小声点!”

餐馆一角戴着笠帽的青年听着这闲言碎语,默默叹了口气背起双刀出了餐馆。陆谦思考着他刚刚听来的版本跟从县衙听到的可不一样啊。他来中原不了解这里的行情,看到价格合适的悬赏就接了,没想到是这么份差事。

现在也没什么线索,只知道是被一箭射穿喉咙流血致死。反正那县太爷花钱流水招揽了不知道多少人,不用都聚在县衙里。

陆谦漫无目的的走着,他出来溜达只是想尝试一下师姐他们说的中原特有的小吃,师姐们都说很好找的,找小孩子多的地方就是了。陆谦看着都没几个人的大街,零零散散摆着几户卖菜的小商,菜都不怎么新鲜。又默默的叹了口气,往城外走,想去碰碰运气。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在城外一个小村落里陆谦看见了排着小队的院子,原本陆谦也不想去凑热闹但本着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迈步走了过去,一边走还一边想城里都没这么多人这围了这么多人肯定有古怪。走近就看到一女子坐在院中央身边摆放着几味药材,排队的人老少都有。看来是个医馆啊?怎么开在这?

“你也是来看病的么?”陆谦正打算退出去,突然响起一个脆生生的嗓音,低头一看,他面前站着一个还不到他半腰的男孩,手里拿着一串红果子。

“你在跟我说话么?”

“是呀,这里就你一个奇奇怪怪的生人。你要是病了可以去排队看诊,不收钱的。”男孩看陆谦盯着他手里的糖葫芦不确定的问他,“你要试一试么?我娘亲做的,很好吃的。”

陆谦跟着男孩在一旁坐下,男孩吃着他的小鱼干,他吃着糖葫芦两个人一起看着院中央的女子看诊,倒也其乐融融。

“哎,你说这是你娘亲做的?这么久了我怎么都没看见她啊?”陆谦看着队伍从长到短再到寥寥几人。这院子就没见有其他人走动。

“我不叫哎,我叫唐黎。而且你要不要去找我娘亲看看眼睛?”

“院里的是你娘亲?你今年几岁了?”陆谦看看小孩又看看院子里看着比他还要小上几岁的姑娘,一脸的不可置信。

“四岁了!”唐黎看陆谦还要问出点什么,“她就是我娘亲!”

“好好好,是是是,我不问了,你别急啊。”

“小黎,这怎么了?你是不是惹客人不高兴了?”一双手从唐黎身后伸出一把把男孩抱起搂在怀里。

“对不住,是我说错话惹小黎不高兴的,跟他没关系。”陆谦看着不知何时坐疹结束且悄无声息接近他们的女子,还是头一次有人接近他一点察觉也没有,女子生的秀丽,未施粉黛一根极简的钗挽着发,虽然女子周身是一股药材的香味但她身上隐隐飘着淡淡的血腥味,让陆谦微微皱了皱眉。

“先生看着不像本地人,若是来游玩的。从这向南走能进主城,那里人多些也热闹些。现在启程以先生的功夫应该能赶在天黑进城。”陆谦看着她把唐黎抱着进了屋,小孩朝他挥挥手算是道别。“姑娘无意冒犯,在下名叫陆谦从西域来。”

“唐嘉璃。”就在陆谦以为不会得到回应时,随着关门声传来了女子的名字。

陆谦默念着她的名字回了县衙,等到了县衙他才反应过来。唐嘉璃和唐黎都姓唐,他们跟唐门有关系么?但唐家堡应该不会放任这么小的孩子在外游历吧。

经过昨夜的事,县太爷吓得眼都不敢闭,他安排府上的能人异士轮流看守他就怕一不留神他也被一箭穿喉。连着几天县太爷的命是还在但他每天一睁眼一枚飞镖就直直地插在他的床头,吓得冷汗直冒几夜都睡不安稳,人也迅速憔悴下去。

县太爷是被吓得魂飞魄散可镇上的百姓可是喜闻乐见就差敲锣打鼓的庆祝了,一下子街上也热闹了起来。

“小美人你跟老子回去吧,长这么漂亮。”

“住手。”陆谦上街晃悠就看到县衙的护卫当街调戏女子,两个人平时就不怎么对盘,在县衙里也不能动手,这闲事他还管定了。“你没事……是你。”

唐嘉璃看着像是来买药材的,背着竹篮穿着一条粉色的罗裙绾着发戴着珠花让人眼前一亮。两个人对望着,谁也没出声。

“陆谦,在县衙你就跟我不对盘现在出了县衙你还来管闲事!你怕不是不要命了。”

“看来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劳烦唐姑娘稍等陆某片刻。”唐嘉璃也不扭捏点了头退后一步脱下竹篮示意要先去买药材。

护卫虽然为人作派跋扈,陆谦与他过了两招发现他比起其他的人的确有几分真才实学,但太过嚣张急躁,落了下风。同行的人看到那护卫落了下风想来帮忙,陆谦转身接下一剑,双刀与剑身相触两声之下剑应声而断。

陆谦送走护卫等人,回身寻唐嘉璃,唐嘉璃就等在药房门口,微微整理发鬓,如同她答应的那样。

“唐姑娘久等了,还有什么要买的东西么?没有的话在下送姑娘回去?刚好去看看小唐黎。”

“有劳。”

陆谦背着唐嘉璃的竹篮两个人不紧不慢的走着,这段路陆谦知道了他们俩也不是本地人,前不久才到了现在的村子,因为县衙的威逼,百姓都不富裕,没钱买药治病,生了病就是等死的理。唐嘉璃唐黎刚来村子时受了邻里的照顾,知道村子里的人没钱看病,就支起了义诊想为邻里做点什么。

快到院子的时候陆谦说起了自己的故乡,问唐嘉璃要不要带着唐黎跟他去看三生树。唐嘉璃没拒绝也没答应只说有机会。陆谦放下竹篮与唐嘉璃告别,转身遇上了采药回来的唐黎。

“啊!小鱼干。”陆谦哭笑不得的把唐黎抱起来跟他打招呼,“啊!糖葫芦。”

“小黎,不能没有礼貌。

“哦,见过陆哥哥。陆哥哥你怎么在这?来找我玩吗?”

“额…我…”

“陆先生要是不嫌弃的话就留下来吃顿便饭吧,算是今日的谢礼。小黎带着陆先生进屋去玩吧。”

陆谦坐在屋里吃着唐嘉璃做的糖葫芦看着唐黎向他展示自己做的机关小猪,应该是要存放药材的缘故房间打扫的格外干净,环顾着四周一看就是平时有用心打理。门外是唐嘉璃在做饭,门内唐黎兴致勃勃的跟他介绍他第一次成功的心情,莫名生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距离县太爷小妾被杀已经过去了十二天,除了县太爷床前每天如一日的飞镖和府内时不时缺少的金银也没什么特别的事。今晚轮到陆谦守夜,到了县太爷房门口陆谦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他什么也没说直接飞身上了房顶。

“你来的比我想象中的要慢些。”一身唐门弟子服饰脸戴面具的人盘腿坐在房顶,身边放着一坛酒,弩箭背在身后。“我以为西域天字一号榜首的阿迩夕会更加冷血一些,而你似乎柔和了一些。”

“有些失望?”

“不算吧,但的确出乎意料。这是县太爷私藏的好酒,喝么?”陆谦接过那坛酒,喝了一口,果然不错,提起酒坛晃了晃。

“你喝吧,小黎不喜欢酒味。作为交换,珠钗还给我,我知道你捡了。”

“今天怎么不穿裙子了?”陆谦走到唐嘉璃身边坐下从怀里摸出了那支珠钗别在了唐嘉璃发间。

“我以为第一面你就认出来了。”唐嘉璃拉着陆谦的手按在自己胸前,顺势取下珠钗小心翼翼的放进怀里。

“咳,第一次见面我只是怀疑,但街角偶遇我才真的确定。”陆谦装作一副秋后算账的模样,耳尖却渐渐红了起来。

“所以你就顺势测试我?我可不信你躲不过。”

“但你还是出手了。”

“有的时候本能快过反应。”

“你就不能说你是担心我?唐涟。”

陆谦曾接到好友唐殇的求救信,信中提到他和妻子萧嘉璃离开唐家堡后育有一子,后来还收了一个徒弟,他自觉自己逃不过追捕,请求陆谦庇护他的妻儿。陆谦从西域来到中原寻找的途中花了些时间,他在唐殇曾经居住的屋子后院看到了一座墓碑刻了唐殇的名字,现在想来那墓地里葬的估计是他们夫妇二人。

陆谦四处打听他们的下落,随着流言找到了这里,他原本以为是唐夫人带着两个孩子,他没想到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带着另一个更小的小孩,他没问他们是怎么熬下来的,第一次见面时唐涟身上的血腥味也许可以解释吧。

“出来的够久了,再不回去小黎醒来会担心的。”唐涟看着微微泛白的天,站起身拍拍根本不存在的灰尘,“我不知道师爹的信里是怎么跟你说的,我随师父姓。回去吧”

阳光打在他们俩人的身后,照到床上知县带着恐惧又解脱的神情。

“为什么要等十二天?”

“他曾经让十二家人担惊受怕了一晚上。”似是猜到了什么,“第十三天他选了我。”



设定是因为唐的间接原因师父师爹被害了,所以唐处在一种想跟着师父一起去但又放不下小黎的状态。他义诊也是为了万一陆谦没来他又挂了还能有人照顾小黎。要是之后还有脑洞的话就写一下秀皮下的佛秀😂秀跟大师的关系大概就是

你是我爱而不得的执念 他是我携手相依的余生

评论

热度(12)